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2/05/30

2012 立山黑部六天 (東南旅行社) Day1

        行程示意圖。點間的路線是 google 地圖畫的,不代表真實情況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很忙,因此家族旅遊一樣是跟團。家人想省點錢,雖然我很敗家地找了一堆高級團,最後參加的還是東南旅行社的平價團。到日本已第四次了,卻是第一次踏上本州,也是妙極。
        此行六天五夜。五個晚上都排有溫泉的飯店,餐餐菜色也過得去,還算物有所值。雖然餐中常出現很鹹的雷菜,定食的菜色也很接近,到最後實在有點煩。

        本人對導遊有點小意見。本人跟日本相當不熟,事先又沒時間做什麼功課。而這團的導遊明顯不太瞭解日本的歷史,對參觀景點也沒有任何深入的解說,胸無點墨、一問三不知,從頭到尾都是搞笑囉唆路線。我是覺得這樣的導遊很空虛啦,真的是伴遊而已,沒什麼長進知識。

        整體而言,這樣的品質與價位我覺得可以接受,旅程中也尚稱平順,該走的都有走。只是更深刻地體驗到導遊決定旅行品質一事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我在這六天都是生病中。出發前就有點喉嚨發炎,結果飛機飛一飛,每天上山下山,耳朵也隨之發炎,聽不到了。每晚都咳得要死,讓與我同住的我娘也被吵得要命。症狀天天變,攜帶的常備藥品也無法有效治療,實在是玩得有點小痛苦。不過這是個人問題,無涉他事。

-----

Day1 高雄-關西國際空港-長浜Royal

        看上這團的原因除了售價外,還因為這是由高雄出發的包機團。對住中南部的人來說,趕到桃園搭飛機實在是蠻累人的。一早搭飛機,午後到達關西空港,隨即拉車往北到琵琶湖畔的長浜。



沿途休息站的繡球花和寵物用設施指示牌。


        抵琵琶湖畔的飯店 (長浜 Royal) 時約莫 16:30,離用餐還有一段時間,導遊竟直接叫我們去泡湯消磨掉。問導遊飯店旁的那座城堡和公園是什麼,居然可以乾脆地說不知道,他一向都待在飯店房間裡。從這天起就覺得導遊很誇張地混,往後碰到問題也一律不想問他了。


 飯店房間內所見琵琶湖風光。

        自己去一走才知道,這座豐公園所在是被德川廢城的長浜城原址,復元的天守則作為歷史博物館使用。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博物館已經關門了,只能在外面與湖畔繞繞。這麼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居然被導遊稱為一座小公園,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評價他的腦袋好。


豐公園與長浜城歷史博物館,前面的砂地名為「自由廣場」wwwww

琵琶湖。

長浜城歷史博物館。

在長浜城天守閣原址旁的國守神社。

長浜市與Augsburg締結姊妹市10週年所植紀念松樹。


        稍後我又跟著我哥往長浜市更東邊處亂走,越過了 JR 長浜駅,看了些塑像、紀念碑,摸到了豐國神社才趕回飯店用晚餐。


JR 長浜駅門口的青少年有害物品回收箱。箱子太深了,看不清裡面是否有東西。

落日餘暉下的豐國神社。

        晚餐是排起來相當豐盛的定食,生魚片、炸物、蕎麥麵等俱備。這餐的餐桌是這幾天下來用過最大的,吃的頗悠閒。



延伸閱讀:
Day2 長浜Royal-兼六園-飛驒古三町-白川鄉合掌村-礪波Royal
Day3 礪波Royal-立山黑部-Hotel圓山莊(戶倉)
Day4 Hotel圓山莊(戶倉)-上高地-輕井沢PRINCE OUTLET-Hotel GREEN PLAZA
Day5 Hotel GREEN PLAZA-軽井沢-浅草觀音寺-免稅店-台場-舞浜Eurasi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