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1/04/24

Visconti Rembrandt 林布蘭 (red) + Sailor Jentle ink「圍爐裏」


        這只林布蘭是由羅馬機場帶回來的紀念品。雖然 visconti 是義大利品牌,但在當地購買其實跟臺灣的價格差不多,甚至我在臺灣還可能 (透過關係) 拿到更低一點的價格。那麼,為何要在當地入手?


        此事可說完全是衝動性消費的結果。這次出國我自己買了點歐元,旅程中買禮品等也間或花掉了一些,但在離開義大利的最後一刻,手頭上還有點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數字。於羅馬機場等回程班機時,不免感嘆這趟跟著旅行團走,沒能買到比較特別的紀念品。此時眼前一亮,整排的免稅精品店竟中出現了一家賣筆的。走進去轉了幾圈,手上拿定了一隻沾水筆想結帳,然後眼睛不小心瞄向了旁邊放精品的玻璃櫃。

        早在李老處見過這支筆,當時即驚豔於其精美的賽璐璐花紋與磁鐵筆蓋的貼合手感。但那時想找的是一支替代 3776 的備用戰馬,故並未考慮購入歐系筆款。這分印象留存了下來,與此時假期將盡的感覺結合在了一起──然後就是如此了。「有錢沒花皮會癢」,也可說是這種感覺吧。

        我素喜低調,鋼筆幾乎只購入深色筆身的筆款,這只筆可說是特例。紅色的賽璐璐筆身捲著深淺不一的細紋,如火焰充滿生命力的跳動著,然而這火同時又靜謐地定格於賽璐璐的溫潤中。筆尖是 M 尖,這又是我的筆中的特例。我多寫漢文,又喜細字,在尚未用鋼筆前都是拿 Pilot 0.3/0.25 在刻字的,故後來選鋼筆也傾向細尖,這麼粗的筆尖 (而且還是歐系的!) 過往根本不會列入我的考慮清單中。但寫鋼筆寫久了,最近又開始練毛筆字,對筆的喜好似乎也隨之有點改變了。我還是喜歡細尖,但已逐漸不再執著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對這支筆的印象是火焰,因此到小品找搭配墨水時,就選了 Sailor 的冬季限定色「圍爐裏」。「圍爐裏」的色彩說明是「嚴冬中、帶著治癒感的爐中火焰」,配上如火的 林布蘭正合適。這墨水色澤飽滿,比我擁有的少數紅色系墨水都要更加濃豔。墨水本身也有點個性,明明非防水墨水,纏上了筆尖就潛在繁複的刻花中,難以擦淨。又是另一種華美。



        就筆身、筆尖,以及選用的墨水來說,這只筆應該算是我第一支「純娛樂」的筆。我並沒有考慮到任何實用面向,只是想享受書寫外,順便娛樂眼睛,也是進入另一種層次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