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1/08/01

下午茶──阿段烘焙的 scone



        一天沒有外務 (即:整天宅在家) 時,為了保持下午的頭腦清醒,我常常會精省午餐,過午後再簡單弄個下午茶來吃。下午茶本就是兩餐間墊肚子之用,以其原意論,這種作法才合度吧。吃這個小餐對我來說是純實用的,並不是為了展現閒暇,也不是為了增加自我感覺,故一切因陋就簡,自己高興就好。現在一些食店供應下午茶吃到飽,可讓人一次解決掉午晚兩餐,總覺得用意奇妙。


        雖是一切簡便,但總例有茶與食物。茶隨意,通常是一早就開始喝,故茶壺裡多已有現成備辦在,頂多回沖個一壺熱的。像今天這壺就是從早上一直喝下來的 Fauchon 早餐茶 (茶質不錯,值不值得另回事),還不都是風味偏濃厚的混合茶,幹嘛那麼麻煩,定要來壺「下午茶」?

        吃的也隨意,餅乾水果等等,有啥吃啥。今天的水果已經吃乾抹淨,就不提了。食物是昨天在阿段買的 scone,臺灣自產的麵粉做的。我一直非常喜歡它麵粉的香味,非常清新,但是也並不常買,畢竟是點心類嘛。


對了,盤上的碎屑不是 scone 的,是早餐的殘渣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用的是紅肉李果醬,也是阿段家自製的。李子的甜味,和上蔓越莓的酸味以及麵粉香,非常對味。我以為這款是阿段的果醬中與 scone 最搭的,可惜今年的份已售罄,而我只買到一罐……吃完後只能但留回憶以俟明年了,唉。

        scone 咸論需加上 clotted cream 與果醬吃,但臺灣 clotted cream 應該只能自己做,再加上我不太樂意吃動物性油脂,總簡單就果醬吃了便罷。反正這本來就是平民食物,也不必太過講究。

        昨與阿段談及店中常客少寫食記 (本來嘛,太平常之事怎須「記」),故書此篇聊以致意 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