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1/10/18

阿段烘焙的甜點們

        阿段自中秋過後,一直推出新甜點……害我一直吃,太過份了 (掩面)




雪球
        雪球是老產品。第一次吃到時真有種好吃得舌頭都快化掉了的感覺。但由於糖粉遇熱會賣相不佳,只有天涼時才有。我猜再過一陣子,我最愛的黑糖肉桂咕咕霍夫也要出來了,期待中~(口水)

虎斑巧克力
        剛推出時上面的巧克力我覺得太甜了些,會把下面蛋糕體的杏仁與巧克力味壓掉。巧克力可可含量後來調過,現在就感覺剛好了。平常巧克力豆會平均散佈,像生斑一樣的,這次買的就顆剛好看起來比較不「虎斑」XD。這款與濃烈的紅茶很合,是超讚的下午茶點心!

栗子蛋糕
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栗子。栗子本身就是種香氣不太明顯的食物,只有淡淡的味道,因此這款配味淡、溫和的茶比較合。試了幾次,感覺搭抹茶會比較好一些。這款蛋糕比較乾,加上栗子本身也是乾乾的澱粉,也許蛋糕體該再略濕一點,整體口感會比較平衡些。

橘X巧克力
        完整名稱忘了,總之是杏仁膏、巧克力的蛋糕體,中間再加上橘皮果醬。巧克力與柑橘兩種味道我都很喜歡,但不太喜歡它們配在一塊兒的感覺。我覺得柑橘系是我的罩門,在我的味覺體驗中,很少碰到與柑橘系相契的組合,因此比較無法與其他味道建立「合拍」的認知。讓我選的話,這個蛋糕體會讓我想配蔓越莓,或櫻桃之類的。蛋糕體本身顏色深,又是配果醬,顏色上比較難以製造層次,這點就沒辦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