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3/07/26

張之申的花體字與鋼筆展


展覽名稱:張之申的花體字及其心靈繪畫世界
展覽地點:臺灣圖書館4樓雙和藝廊
活動時間:~2013/7/30 二~日 9:00-17:00
觀展時間:2013/07/26 (五) 13:00


        越接近七月底就代表越兵荒馬亂,我絕不奢望接下來還能再有空檔,所以趕緊今天就跑去了。

◎入門就是兩張筆閣與鋼筆簡史,中間那隻大 Pelikan 看起來超~級~眼熟的。

 一旁的櫥窗展示檯筆與筆閣筆友們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是一整排二十世紀初 (?) 法國的鋼筆廣告。可惜語言不通,大部分只能瞎看圖。

這張廣告有被加文字惡搞的潛力,每個人的表情都好有戲。

Waterman 的廣告中有價目表,最便宜的短鋼要 2.66 法郎。但廣告年分不明,無從得知當時物價何如。

這張 Onoto 廣告直接拿戰場當梗,前方那堆遺體和後方拿羽毛筆的亡魂隱喻被它們家產品 (鋼筆) 打死的商業競爭對手。當下就覺得這一定是歐戰前的東西,戰後發這種廣告,這家公司不黑到比監視器畫面還黑才怪。回來後試著查了下,啊哈,好像是1913年的產物。順便找到了個蒐羅老法國廣告的網站,看著也頗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 下個展櫃展示鋼筆美照與各種鋼筆上水方式圖解,圖解應是鋼筆實驗室站長小佩繪製的,非常有趣。


下方則擺了一堆意圖生火的東西,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惡意 XD。

        張醫師的花體字作品我就沒有拍照了,雖然門口服務人員說「沒關係應該可以拍」,但看著每面牆上平均兩個「禁止攝影」標語,我實在按不下快門。張醫師的作品大都是部分花體字加上部分圖畫,色彩繽紛,賞心悅目。另還有些漫畫作品,幽默感十足,可以細看。

        展出場地是雙和藝廊,基本上就是天井旁一圈貼牆展示櫃而已。這種場地限制很多,空間不大,也沒什麼好策展的,只能在擺放上搞搞花樣,所以也就不多說了。展出物沒有想像中多,若無法前來觀展,個人覺得大概也不用感到太遺憾吧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