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/04/14

平春遊履北九州 共樂園 (稻佐山) 強棒麵

        長崎市區有兩家賣中華料理的共樂園,一家位於眼鏡橋附近,我們用餐的這間則在稻佐山山腳,兩店之間沒有關係。這家共樂園在 Tabelog 上獲得長崎市強棒麵 (ちゃんぽん) 類別的最高分,雖然評價樣本數不多,但我們看完夜景下山後還是決定一衝。它距淵神社不遠,然所在位置不在主要道路上,若只單靠地圖而無 GPS 輔助,可能會多走些冤枉路。

◎店家外觀。


        入店時已近七時,店中只有一名抽著煙的男客 (日本討人厭的其中一事)。我們各要了一碗上強棒麵 (上ちゃんぽん),又點了小菜海蜇皮與甜點杏仁豆腐各一。海蜇皮的調味清淡,與臺灣微辣帶酸的下酒菜料理方式不太一樣。上強棒麵的用料頗佳,海鮮很新鮮,蔬菜散發著自然的清甜。既是強棒麵,那份量大更不用說了,麵碗上桌時我還一度懷疑自己能否吃完。最後的杏仁豆腐則是個意想不到的伏兵,滿滿的新鮮水果切塊,綿密爽口的杏仁豆腐,再加上甜度恰到好處的糖漿,真是再完滿不過的終止式了。

◎海蜇皮。

◎上ちゃんぽん。

◎杏仁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即使我對共樂園的料理有不錯的印象,仍須指出店家的人員管理似乎有點問題。如前所述,店中只有那位男客的點單排在我們前面,而事後也看到他不過是點了套定食。但自我們入座、點餐,到上了第一道海蜇皮足足花了 15 分鐘。海蜇皮是道冷盤料理,我無法理解為何調味與擺盤會花去如斯時間。而待上強棒麵送來,又是再 15 分鐘後的事了,亦即入店到主餐間等去了半小時。若胃中無長崎蛋糕墊底,我想我會餓到想打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 店家廚房中至少有三人,其中一位兼顧外場。但內場似乎異常忙碌,使人員完全分身乏術。我們坐定時,隔壁已是張杯盤狼藉的空桌,而至少過了半小時後,外場才終於緩過手來收拾乾淨。若這樣的出餐與翻桌速度是常態的話,那尖峰時段可能不排個隊吃不到呢。Tabelog 上也有上菜速度緩慢的評價,看來我們碰到的不是特殊狀況。但如果不趕時間,我想本店的餐點還是有一試價值的。

店名:共楽園
地址:長崎県長崎市光町17-13 (難以描述該怎麼走,請做好走斜坡與迷路的心理準備)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, 17:00-21:00 (週二公休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